close

 

在王源的生日會上,我們第一次正式見面。

 

王源鄭重地向我們介紹你的名字。

 

易烊千璽。

 

是個很特別的名字,跟你意外的相襯。

 

呃……千璽啊……我絕不會說你杯子裡被調換過的飲料是我下的手,但是那也是沒辦法的事,誰叫我跟你們同班同學馬思遠猜拳猜輸了,都怪劉志宏的爛提議,而且你一杯就醉倒也太誇張了吧?

 

對不起啊我的小伙伴,等把你移到安全地帶之後,我肯定幫你好好收拾掉劉志宏那傢伙!

 

輕輕扶起全身軟趴趴的你,你的頭順勢倒在我的胸口。

 

我低頭看了你一眼,睡著的你,讓我想起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,那時候我們的距離很遠,大概有接近半個教室那麼遠,可是現在我們的距離很近,只隔著一件衣服。

 

好不容易把你抬進臥室,輕喚了幾聲,眼前的人卻突然像被按了開關一般,開始解衣服上的釦子。

 

等等……解釦子?

 

「不、不,千璽你別衝動阿,想打我的話捲袖子就好了,別解釦子阿!」我緊張的說。

 

你絲毫沒有想要理會我,而是繼續努力地對付手中頑強的釦子。

 

過了幾分鐘,你依舊重複著同樣的動作,懊惱地低下頭看著同一顆鈕釦。

 

我瞥見你原本柔順的瀏海因為被汗水沾濕而黏在額頭上,原本想伸手幫你擦擦汗,想一想又覺得不妥,「那個……千璽你是不是很熱?」

 

你終於把注意力放到我身上,好像剛剛完全沒意識到旁邊有個人似的,你呆呆的對我眨眨眼睛,過了幾秒才緩緩的點了點頭。

 

「需要我幫忙嗎?」

 

聞言,你再次點頭,只是這次點的太過用力,一個重心不穩,頭就硬生生的撞上了我的肩膀。

 

「你沒事吧!」

 

我趕緊揉揉他的額頭,你只是靜靜的望著我,然後用有些可憐的眼神對著我說:「痛。」

 

在酒精的作用下我也不太清楚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我醒來後發現你早就回去了。

 

真是的,要回去也不先打聲招呼。

 

心底閃過一絲絲難以言喻的情緒,在弄清楚之前,就消逝的無影無蹤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,孤伶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